ゼン_鸢

【禹殊】端倪

妻子第一视角,反正就是渣啦,手痒的而已能接受就接受不能就算了吧,不撕👋。现代梗,可能ABO

————————————————————————


我完全没想到我的婚姻会如此的美好,如愿嫁给了一个如王子般的丈夫,想当初我还不愿意接受父亲的介绍,可是当我第一眼看见他我就沦陷了。
我们已经结婚三年了,我们根本没有吵过一次架,我的丈夫永远都这么温柔体贴,几近是一个完美的人。
唯有一点就是他从来不会说情话,别的姑娘都喜欢听的他一句也没跟我说过,但我不介意,我的丈夫一向是个稳重成熟的人,这些年轻的作派估计他不喜欢吧。

我现在慢慢从工作上退下来,因为我打算要孩子了,可是一直不能如愿,可能是平时工作有压力反而对身子不好。
今天我休养在家,他在他自己的书房里工作,我倒觉得有些闲得无聊,看见楼下的花丛好像干枯了些,我披上一件衣服打算到下面浇花。

刚拎起水壶,我看见了李叔反而下来了,扭头就向车库走去,我又好奇起来,赶紧放下了水壶追了过去,“李叔!你来干什么?”
他见到了我点了点头,“少爷有文件忘在车里了,我帮他拿回去。”
可能是我真的太闲了,我便迫不及待地说,“我来吧!我帮他拿回去,你先回去吧。”
他很快就同意了,把我丈夫的车钥匙给了我后就离开了,我不知道这个钥匙是我丈夫的哪辆车,因为他的车实在是太多了,我按下按,绕了几圈终于找到了放着文件的车。
我打开了后门,发现空空如也什么也没有,也对,我不可以拿我买东西扔在后面的思想来度量我的丈夫,于是我爬回出来打开了前门,副驾驶位置果然有文件。

我一抽出来的时候才意识到那个夹子并不稳定,有几张纸瞬间掉了出来,滑到位置的间隙中,我心中暗暗苦恼,只好慢慢伸手去拿,突然我好像按到了什么东西,我低头一看,却发现是一个绒盒,正放在两个位置之间,只是因为颜色太深我一时间没看清楚,我不曾记得丈夫有过这种东西。
我不禁停下手仔仔细细地端详。这个绒盒上面的logo显而易见,这是一个非常出名的珠宝品牌,他怎么……
我的突然心跳得极快,我左右张望了一下并没有人,然后小心翼翼地打开,一个胸针就躺在中央,没有过多的颜色只有银和钻石相互搭配,看见那颗钻石时我几乎要屏住呼吸,我忍不住伸手抚摸了起来,我的丈夫从不会买这些东西的,他…他是买给我的吗?我的嘴角忍不住上扬,再次小心地拿起来,阳光下钻石的光芒是如此的迷人。我翻转胸针,除了一般的胸针结构,我还看见了一小行字,用英文刻在上面的,“my love”。

我的心脏几乎要跳出来了,最近好像的确快到情人节了吧…他会不会真的…我立刻放回去啪地扣回盒子。
我把文件抱在胸前,觉得连阳光都格外的灿烂。我走到丈夫的书房门口,轻轻敲了敲便扭门进去。他并没有坐在书桌前,相反他站在了落地窗前打电话,他转过头来显得很惊讶,然后又快速地转回去说了些什么。
我快步走到他面前,“给。”
他的电话刚好挂了,“在跟客户打电话吗?”我问了一句,无意间看见他一闪而过的屏幕,“小东西”。
小东西是他对小殊的称呼,小殊是他的表弟,比他小了十四岁,两个人从小就非常的亲近丈夫也一直对小殊照顾有加,他们打电话很正常,可是他却点了点头,“是个比较难缠的客户。”
“啊?不是小殊吗?”
他笑了笑,说,“他爹可是我们的大客户,小东西自然也是了。”
我把文件放在他桌上,“小殊这是怎么了一大早地打电话来?我还以为他会找景琰呢。”景琰是我丈夫的幼弟,和小殊差不多大,他两个人一块长大的,加上我看得出景琰对小殊有意思,便忍不住就想拿他们来开玩笑。
“景琰吗…”他还是笑着,“最近他们还在闹别扭。”
还没等我继续追问,他立刻盯着我,“怎么会是你拿文件过来?”
“啊?”听不明白他的意思我有点尴尬地笑了笑,我给文件他有什么问题吗。“我当时刚好在楼下,就帮李叔拿过来了。有什么问题吗?”
“没事,我还以为他偷懒了要你自己来。”
“没有啦。”
我立刻想到他车里的胸针,他以为我会发现吧,不过我是不会说的啊。我依旧含着笑,“想吃水果吗,我给你端来?”
“不了,”他摇摇头,“你回去休息吧,我还有工作要做。”


今天要去太奶奶那处吃饭,他还是开上次那辆车过去,但我偷偷瞄了一眼中间,那个绒盒不见了。

太奶奶的精神还是很好的,我陪老人家聊了一会天,转头却看见丈夫打着电话又下楼去了,还一边看着手表一副急匆匆的模样,太奶奶叫住了他,“景禹,你去哪啊。”
他停下了脚步,晃了晃手机,“太奶奶,我去接小殊呢。”
我有点奇怪,小殊自己又不是没有车,为什么要别人接呢,太奶奶也果然这般问了,“小殊怎么了?”
“小殊早上跟同学出去玩喝了点酒,所以…”他耸了耸肩,“而且不能被舅舅知道。”
原来是这样啊,太奶奶也点了点头扬手让他早去早回。可是丈夫还没走几步,太奶奶又立刻抓住我的手,笑眯眯地问我,“你们打算什么时候要孩子啊?”

小殊和他很晚才回来,已经差不多可以开饭了。期间舅舅也打了好个电话。
但最后他们还是赶回来了,我看着丈夫两个胳膊都挂着大包小包的,去购物了吗?
“你们去哪了这么晚?”舅舅先开口了。
“去买东西啊。”小殊把挂在丈夫手臂最外面的一个袋子拿了下来,高兴地就往太奶奶身边跑,“太奶奶我买给你的!!”
我转眼望回在慢慢拿下购物袋的丈夫,“买了这么多东西吗?”我走过去帮他放在一边。
不知为何我的心里突然抱着一种期望,这么多的东西里他有没有是买给我的呢?我拿下来的时候顺便看了看里面,可是明显都不是给我的东西…我半玩笑地说,“买了这么多东西也不给我带一份。”
“啊我也不知道你想要什么,这些都是小东西的,”他看上去有些无奈,“你喜欢就自己买吧,刷我的卡就行了。”
其实我只是说说而已,只是我又觉得他好像没怎么陪过我逛街,每次他都说没有空,这次他陪小殊逛了这么久,我觉得有些不平衡吧?可是我没有再说什么,毕竟他就是这样的。

回到餐桌前的时候我和他坐好后,舅舅还在说小殊,说他怎么弄得这么晚没有时间观念云云,小殊就撅着嘴往太奶奶那处靠,太奶奶自然护短帮着说话。
我突然发现,小殊胸前正带着一个胸针,样子跟那天的是如此的相像,我离他有一段距离看不清,我不敢确定,我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我下意识地看了身边的丈夫一眼,可是他没有任何反应。
小殊离开了太奶奶的怀抱返回到在我们对面的座位上,他坐好后我看得清清楚楚。
和我当天看见摆在丈夫车里的胸针一模一样,会是那个吗…我不敢确定…我不可以随便冤枉人对吧…可是他们是一摸一样的,是定制的吗还是真的只是碰巧买了一样的,可是自从上次在车里看见我再也没看见过它…我觉得自己的手都在抖。

突然小殊叫着热,便把外衣给脱了下来了。

饭后小殊和丈夫跑去看电视,我看见了那个外套被佣人挂好在了远处,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着,转头看见大家都没有注意到,尤其是我的丈夫还在跟小殊说笑,我的帽子也挂在那里,我连忙跑了过去,拉着属于小殊的衣服,碰上那个胸针时宛如触碰到寒冰,我的手在颤抖,轻轻翻向下过去。

my love.

评论(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