ゼン_鸢

【禹殊】氓

补一个细节而已,很短啦。
你们想看什么??说一说!??😂😂
———————————————————————
“贵妃近来身子可好些了吗?”林殊坐在皇后一旁,皇后这般问他,他自然要回答,“多谢娘娘关心,身子好多了。”
他礼貌地笑了笑,下意识的摸了摸隆起的肚子,然后又低着头不说话了。

皇后知道林殊的性子,便也不多问什么。这是自林殊被接回宫以来第一次到皇后宫里请安,一大早的就坐在这儿了。
贵妃在别的妃嫔心中一直都是这般冷漠的形象,不少人见林殊的次数十个手指都数得过来,加上林殊被赶出宫时闹得沸沸扬扬的,如今同处一室,大家都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林殊感受到各种目光,可是他依旧没有说什么。
宫里静悄悄的,没有人说话,皇后观察了一会儿,又突然想起一件事,“既然大家都在,那本宫就要说一件事儿了,虽然这事大家也帮不上忙,可是总得与各位姐妹说一说。”
大家都被吸引住了,林殊也侧过了头。
“陛下登基也快有八年了,可宫中孩子依旧是少,皇子只有六位,公主更是只有两位…”
说到这,皇后不由得停了一下,眼睛瞄向了林殊,林殊面无表情,仿佛真的在认真听着。

“虽是贵妃也怀有身孕,可如今宫中妃子到底是少了些,很多都是王府十的人了,年纪也不小了,不能为陛下开枝散叶,于是太后便与本宫商量着给陛下选秀,让多些新人进来。”

听罢,林殊的手不由得揪紧的裙子,而如妃已经率先讲话了,“也好啊,多些新人进来宫里也热闹些,也可为陛下分忧。”
“的确是,”皇后笑着说,“我们不年轻了,而且陛下也该到别的宫殿都走走…”
这时又有妃子应和道:“娘娘可有什么中意的人选了或者推荐来的姑娘?”
“那当然有啊!你倒提起本宫了,来人,去把那画像拿过来吧。”
宫女回来的时候怀里抱着三册画卷。
“这是本宫觉得比较好的。”她示意让高阶的妃子看看,“你们也看看怎么样。”

林殊自然是最先看的人,三个宫女分别打开的画卷,把年轻姑娘的画像展现在林殊面前。
“这是刘尚书的孙女,知书达理,刚满十六。”
紧接的是中间的画像,“这是杨大人的女儿……”
“行了,我自己看就行。”
没等宫女说完,林殊打断了她的话。
旁边都标有一些基本的信息,他们皆是坤泽。
都是十六十七的年纪,林殊没怎么关注她们的家世,反而一个劲地盯着上面的画像,三个人都是如此的年轻美丽,稍有红润的脸蛋是年轻特有的标志,与自己仿佛死人一般的脸色根本不一样…

林殊垂下眼问道:“陛下的意思呢?”
“陛下说让本宫看着办即可。”
林殊扯了扯嘴角,“那干脆全部进宫好了。”
他顺势扬扬手让宫女离开,其他的妃子便迫不及待的凑热闹似的要看。
“那贵妃觉得那些姑娘如何?”
“都很好,”林殊敷衍的答了一句,“陛下他…”林殊低下头没有与皇后对视,“一定都会很喜欢的。”

对面的几个妃子还在讨论着,林殊微微转过头问身边的宫女,“他过来吗?”
疏桐记得陛下今早没有跟他们交代是否要在早朝过后去皇后宫中接林殊回去…
“陛下没有交代。”她实话实说。
“那我们走吧。”
“可是平日里都是这样的。”疏桐有点怕萧景禹会扑空,“娘娘,可能只是陛下忘了说,要不娘娘再等等吧。”
“不等了。”林殊径直站了起来,“皇后娘娘我身体不适,先行告退了。”

说罢便起身走了,快步的离开了空宫殿,仿佛在逃避些什么。
“娘娘!娘娘!你慢些!!”
疏桐一把抓住了林殊的手臂,才勉强将人截停下来,“您还怀着身孕呢!”
林殊转头看的疏桐一眼。
“娘娘,你别不高兴了…这个…这个…肯定会有的…她们哪…”
“我没有不高兴,走吧。”林殊冷冷的否认了,裹紧了披风沿着宫道继续向前走。

“母妃!”稚嫩的童声传来,林殊抬头便看见萧苌楚正往这个方向来,看见自己后张开双臂跑了过来。
“母妃。”萧苌楚扑进了林殊的怀里,林殊弯下身将女儿揽在怀里,“怎么了这么早还跑出来。”摸了摸女儿被风有些吹冻的小脸蛋,“也不多穿件衣。”
“我早上起来母妃宫里都没人了,我就来找母妃了。”“嗯,”林殊牵起女儿的手,“回去吧。”
“母妃前几天你为什么出去了呀?为什么不带上我去玩呢?”
“我…”林殊抿抿唇,“母妃只是去探望一下你的外公外婆。
“哦,”萧苌楚乖巧的点点头没有追问。
“母妃,我晚上可以跟你一起睡觉吗?反正父皇这一段时间都没有过来。”
林殊握着女儿的手紧了些,但还是保持着温柔的笑容,“可以呀,但你晚上不许踢我。”
“没有啦!”萧苌楚红了脸,被母亲说中了睡姿的缺点。
林殊的手滑过女儿的脸蛋,“乖,说笑而已。”
林殊沉默了一会儿,又问:“楚楚,你不想念父皇吗?”
“想啊,”萧苌楚走路时一蹦一跳的,“我还要给父皇扎辫子玩呢!”
“父皇不过来陪你玩,你不伤心吗?”
“没有啊。”
“楚楚,要是父皇以后都不来了,怎么办?”
“那我就找哥哥玩啊!”
天真的笑脸上没有任何的担忧,萧苌楚伸手摸了摸母亲的肚子,又挣脱了母亲的手,兴奋的向前跑上好一段距离。

评论(19)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