ゼン_鸢

【禹殊】氓

一些小片段我得赶紧写了…
————————————————————

“长公主!!长公主!!”
“传太医啊!太医!!”
“先把长公主送到房里去吧!!”
自从贵妃薨了的噩耗传来,林府早已乱做一团,林燮还没来得及回来,而晋阳长公主再一次哭得晕厥过去,被一群仆人拥簇回了房休息。

疏桐静静在坐在了自己的房间里,呆呆地望着窗外的景色,看着树上的绿叶,似乎林府的一切跟她没有一点关系,她的身上还穿着皇宫里宫女的衣服,桌上的茶水和食物更是一点也没动。
她的小主人,没有了。
仅仅是一个晚上的事情,她依旧没能回过神来。林殊那晚对她说不用跟过去了,好好休息一下。却未曾没想到这已经是林殊对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连夜赶至林府的自己已经万分疲惫,额头仿佛有东西在扯着痛,可是越是这样的痛楚她却越发精神。

“吱呀——”是房门打开的声音,疏桐像一个木头人一样转过脑袋,双眼无神地向房门的方向。房门被推开一条缝,是她的妹妹。
“姐姐…”少女畏缩着似乎不敢向前,“我可以进来吗…”疏桐把脑袋转回去面无表情地说,“进来吧。”少女推开门来,拎起白色的裙子跨过门槛,她走到疏桐身边也不知道要说什么,看见桌上未动的食物,她才说道,“姐姐,你自从昨晚回来就没吃过东西了,对身子不好。”
“我连少爷都护不了,要这身子有什么用,又换不回少爷。”疏桐还是呆呆地看向窗外。
少女抿了抿唇,又低下头看着白色的衣衫,“长公主殿下已经哭晕好几次了…”
“丧子之痛,对大将军和长公主殿下是何等的残忍,陛下真懂诛心之道。”
“什么?”姐姐也变得神神乎乎的,说着她听不懂的话,可是她还是忍不住问,“姐姐,你到底跟长公主殿下还说了些什么其他的…”
疏桐眼睛动了动,“你怎么知道的。”
“我看见了!”见姐姐承认了,少女赶紧追问,“长公主殿下本来已经很伤心了,然后我看见姐姐你又跟长公主殿下说了什么,长公主现在都快疯了…”
“我只是告诉她少爷在宫里真正过的日子。”疏桐并没有显示出妹妹所想要的歉意,她一直冷静地回答。
“什么日子?少爷…为什么会出这样事…”
“为什么?”疏桐自言自语似的问自己,又突然笑了起来,“你从小就守不住秘密,你还是不要知道为好。”
“…”少女紧锁眉头,刚要开口说话的时候疏桐打断了她,“你先回去吧,我想一个人呆着。”
“好吧…”少女临走前还忍不住叮嘱了一下,“姐姐你多吃点吧。”
“快走吧。”少女还想着能安慰姐姐,可是现在的姐姐冷冰冰的很不对劲明摆着要赶走自己,她只好乖乖离开了。
疏桐看着少女关上了门,她忽然猛地站起来关上了窗,甚至不放心地把房门锁上。整个房间瞬间暗了大半,明明是清晨,她却点燃了油灯。拉开抽屉拿出一沓纸放在桌面,熟练地研墨,拿起一根笔在上面开始写东西。可是很快边写边擦着泪,写字的手也越来越抖,最后崩溃地大哭起来。强忍着写完所有她想写的,她将所有的纸都塞进一个信封里,撑得满满的。
“长公主亲启”。

灭了油灯,她将信封放在了桌面上。没有选择在房门出去,她竟然从窗户跳了出去,林殊以前的房间就在她房间的隔壁,她离开了自己的房间在没有人发现的情况下进入了林殊以前的房间。
这里一切都没有变化,疏桐流着泪站在中央,在这里随时都能回想起以前和少爷一起生活的日子。
少爷小时候喜欢玩捉迷藏,也很喜欢躲到柜子里…少爷偷偷藏起来的糖果被她一下子逮到,撒娇不要告诉老爷…因为春猎穿哪件衣服舒服而在镜子前争执…出嫁前一同收拾带走的东西…都是因为自己没有保护好自己的主人,没有防备该防备的人。

从小在林府长大,她熟知林府的每一处,她轻轻拉开窗只有一条缝的,偷偷地看外面是否有人经过,现在这里依旧没有任何一个人,疏桐再次跳出窗外。
她知道父亲作为总管光是处理现在的局面肯定都忙碌得要死,如果在走之前见一下父亲就好了,可是万一被逮住没法走开那可不行。疏桐不可能从正门或者后门出去的了,就像林殊年少时总喜欢的那样,攀上围墙打算直接翻出去,在围墙上回头眷念地看了几眼,算是做了最后的告别。

给了些钱雇佣了马车自己回到了皇宫里,疏桐还是一脸的淡然,坐在马车上直直地只看着马夫的背部。马车不得进入宫内,她便下了车自己走回去。
一路上倒是遇上不少的宫女太监的队伍,也不少人在看着她独身一人走去而窃窃私语,可是又有什么所谓呢?疏桐几乎是无视了所有人的存在,渐渐加快了步伐。
抬眼一看,昭宁宫外面已经挂满了飘然的白布,疏桐从没觉得白色会如此刺眼,这里的所有都已经换上了白衣,就她一个人身着粉衣站在中央,在白色的人群中异常显眼。

紫玉在前头最先看见了她,连忙放下手上的东西,“疏桐姐姐,你回来了?”
疏桐站在原地等她跑过来,半晌才道,“嗯。”
瞧见紫玉脸上还有泪花,疏桐伸手抹去了对方脸上的泪水,“别哭了。”她又放下了手,“你要记得好好照顾太子他们。”
“我知道。”紫玉听不出疏桐话里的异样,她只是把疏桐牵回去哽咽地说,“姐姐,你怎么还穿着这样的衣服,快去换了吧…”
“嗯。”疏桐任由紫玉牵着走进房间,身后有小宫女给她递上孝衣,疏桐接了过去放在桌上,转过身道,“你们回去吧。我换好就出来。”
“知道了。”紫玉点点头,胡乱地抹去泪水,跟小宫女离开了疏桐的房间,还贴心地给疏桐把门关严实了。
确定她们两个人都走了,疏桐并没有要换衣服的意思,她再次锁紧了门,然后打开了衣柜拿出来平日里穿戴的桃红色绸带,抬头看向了屋上的横梁。

第一次抛上去的时候并不能挂到梁上,因为她忘了搬椅子过来根本够不着。第二次她站到了椅子上,绸带顺利地挂好在梁上,她娴熟地打出一个死结似乎已经练了很多次。
这个角度也刚好了。
可是她一低头又想起了一踢凳子怕是会发出很大的声音,旁边很有可能人经过听见。不得不再次下来,直接将自己床上的被子丢在地上把凳子压在上面。有些不稳地站在凳子上,深深吸了一口气,把绸带套到脖颈处,一踢开凳子时凳子碰到被子几乎没有发出声音。
疏桐闭上了眼睛,心里想着只有可以再次陪伴少爷了。

评论(15)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