ゼン_鸢

【靖苏】【琰殊】秀恩爱是从小开始的!!

突然想到以前古代闺房之乐其中一个便是画眉。想到林殊可能羡慕景琰的浓眉,结果衍生出这么一篇文。
——————————————————————
今天是中秋节,景琰和林殊都进宫里去参加晚宴。

太皇太后很是喜欢他们几个孩子,在请安的时候,太皇太后已经为他们几个准备的礼物。

太皇太后赏了林殊一把弓,上面雕着麒麟与祥云的纹样,林殊试拉了一下,很是喜欢,站在一旁爱不释手。

而且景琰则得到一把精致的小匕首。
说是今年附属国进贡的,刀柄和刀鞘都镶满了宝石。

太皇太后当初看它甚至精巧别致,但毕竟是刀类的东西,老人家也碰不得,转念想到那几个习武的孩子,便转送给了景琰。

林殊看见景琰那把匕首,眼睛都快发起光来。

他看着自己手中的弓,和景琰的匕首,两样都好喜欢。

景琰注意到他的小眼神,在他耳边悄悄说

“你若是喜欢,我晚上送到你府上去”

林殊惊讶睁大了眼睛,有带着少许激动,

“真的?”

“嗯,只要你喜欢,都给你。”

这时太皇太后拿出一个青瓷的小盒子,想送给霓凰。

“哎?霓凰不在呀?”

“回禀太皇太后,郡主随王爷在外出征,一时半会赶不回来了。”

“哎真可惜,下次再让人带给她吧。”

林殊想到送给郡主的应该也是好东西,好奇地问那是什么呀。

太皇太后笑眯眯地放到一旁“那是女孩子的东西啊。你一个男孩子家用不着。”

林殊就觉得奇怪,他不是没去过穆王府,见霓凰的用物并无特别,会有只有女孩子才能用的?

碍于太皇太后林殊不作声,心中却更好奇了。

果然在家宴结束前时,林殊便拉着景琰偷偷溜了出去,直奔太皇太后的宫里。

两人躲在假石后避开士兵巡逻,景琰悄悄问

“小殊这是干什么呀?”

“景琰,你就不好奇太奶奶送什么给霓凰吗,还是最有女孩子才能用的。”

“但是,你这样偷偷去不太好吧。”

林殊猜到景琰心中有些动摇,便拉着景琰的手撒起娇来

“景琰~你就陪我去看看嘛。”

景琰看着林殊一双眼睛水灵灵地看着自己,心想真是栽在这人身上了。


两人蹑手蹑脚地来到后室,宫里的宫人都去玩了,管事的宫女累了一天好像睡了。

借着月光,两人偷偷打开盒子,里面除了一些发簪,还有一盒小小的东西,打开一看,黑黑的,也不知道是什么。

林殊闻了一下,有股淡淡的清香,用指腹抹了一点,便染上黛色。

“这是什么呀。”林殊问景琰。

景琰看了看,“应该是画眉的,我见母亲用过。”

“画眉?画眉做什么?”

“嗯显得眉更浓密些啊,母亲画得挺好的。果真是女孩子用的东西。”

林殊摸了摸自己的眉,不及景琰的浓眉,淡淡的很清秀,他脑子一热,说道,我想试试画。

景琰有点犹豫,但林殊已经把小盒子放好,说景琰我们去静嫔娘娘宫里,你帮我画画看呗。

景琰知道自己拒绝不了林殊,两人又蹑手蹑脚地跑到芷萝宫。

景琰拉开内室的门,点了母亲梳妆台旁边的蜡烛,将一盒小小的螺子黛递给了林殊,林殊用毛笔粘了一点,对着铜镜满满描自己的眉。

但第一次甚是生疏,完全没有浓眉的感觉,反而显得好滑稽,景琰在一旁捂着嘴偷偷笑。

林殊气馁地放下笔,看着铜镜里的自己,快要急哭了。

景琰给他打了一盆水,给他仔仔细细搽干净。

林殊还是不服气,“景琰你帮我画吧!”景琰答应了。

于是林殊与景琰便坐在地上,面对面。景琰拿起笔为他画眉,但举着手且有距离,没多久手都酸了。

林殊看他辛苦,但膝盖对着膝盖距离没法再近,于是他灵机一动,径直跨坐在景琰的大腿,景琰用手搂着林殊的腰,再次画起眉来。

画好了一边,林殊便迫不及待地起身照镜子。果然显得气宇不同,于是又保持刚才的姿势,要景琰帮他画好剩下的一边。

正当景琰在仔细描眉。这时门被推开了,一个宫女惊讶地看着他们两个。

以这种暧昧的姿势坐着,一个还给另一个画眉!这不是夫妻间闺房才做的吗!宫女心理默默吐槽。

而景琰和林殊完全傻眼了,宫女离开后,两人尴尬地站起来,景琰帮林殊洗了把脸,怕晋阳长公主发现。

当然那宫女并没有禀告静嫔和长公主,毕竟他们两个还小,闹着玩,长大就明白了。宫女心里默默想。

------------------------------------------
萧景琰看着皇后家出的大臣递上的奏折里说当今皇上给一男子在房内画眉,还传到当今皇后去了,有失皇家颜面。

“朕闻闺房之内,夫妇之私,有过于画眉者。(意思:在闺房里做的事情有比画眉更过的呢)”

萧景琰是这样朱批的,梅长苏就窝在他怀里,看见他这样写,脸都烧红起来了。

果然小时候就不应该引他干这事!

————————————————
“景琰,你为何如此确切那人不是罪臣林殊!?”

皇上就昨日欲强行检验梅长苏身份的事情又和景琰在朝廷上吵起来。

“我当年与小殊同床共枕这么多年,怎么不认得!”

群臣os:太子注意一下你的措辞啊!!

评论(11)

热度(3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