ゼン_鸢

【靖苏】床头打架床尾和

不是污!!
之前一直就很迷宝黛,剪荷包那个很戳人,就改了改。私设两人已经定了亲,但还没年龄结婚,噫表亲嘛。重温无数遍琅琊榜,发现景琰对与小殊就是宠宠宠,任由他对自己闹,萌死了。
---------------------------------
林殊与景琰随着晋阳长公主和一群宫嫔贵妇去乡野游玩几天,两个孩子在宫中被礼节压抑,好不容易可以自由自在地玩闹,一溜烟两人就跑走了。

有些一直对景琰按生情愫的小姐也跟着去。

一天林殊闹得疯满身汗地回屋里,路过时看见一个小姐坐在后院绣着东西,他好奇地跑去看。

“你在绣什么?”

“啊?是林公子呀,我在绣着鸳鸯呢,做到饰物送给心仪的人。”

她把低着头满脸羞涩,林殊看了看布上半成形的鸳鸯,就跑开了。

晚上林殊躺在床上看书,这时晋阳长公主来看林殊,他问母亲。

“那些姑娘绣鸳鸯有什么用呀?”

晋阳微微一笑,“那是姑娘们送给心仪的人的,若是收下了,便是两人心意相通啦。小殊你还小,你以后大点就明白了。”

林殊半懂半不懂地想了想,晋阳长公主给他拉好被子,熄了灯便走了。

而景琰那边,静嫔去看景琰时带了些点心,母子俩聊了聊天,静嫔叮嘱景琰早些休息便起身离去。

谁知不小心落下了一个绣着鸳鸯的荷包,景琰发现时母亲已经走远了,他便放在桌子上打算第二天还给母亲。

第二天林殊去找景琰,发现景琰人不在了,反而有个绣着鸳鸯的荷包放在桌子上,样式很像昨天那个小姐的。

林殊越想越惊,天哪他们昨晚在一起?景琰还收下了鸳鸯荷包,他们两个两情相悦了?

这时景琰回来了,看见林殊拿着自己母亲的私人物品查看,连忙夺回,谁知林殊以为他心虚,惊讶地看着景琰把荷包收好。

他噌地起身,“你是不是与她!与她…”

“什么?”

“你不要再瞒我了!我就知道你昨晚背着我与她相会!”

“你到底在胡说什么?”

“她还送你荷包你收下了对不对!”

“什么呀那是我…”

景琰还没说完,林殊已经冲去夺了荷包,拿起旁边的剪刀一下子剪了一个口子。

景琰夺过来,却被剪刀划伤了手,林殊吓得放下剪刀拉起景琰的手,结果景琰生气地甩开了手。

“你竟然剪了?!林殊你闹够没有,就算我拿什么东西都不关你事!”然后他就拂袖而去。

“你找她去!你一辈子别回来!”林殊冲着他的背影喊。

林殊第一次见他这么对自己凶,又气又觉得伤心,跑去母亲那里诉委屈。

结果静嫔也在,一说才知道那是静嫔的东西,林殊被母亲训着向静嫔道歉。

静嫔也没说什么,反而笑起怎么会有两个如此闹心的心肝。安慰林殊等景琰回来好好解释就可以了。

林殊回到了房间,又是惭愧又是不甘,景琰跟我说清楚就好了嘛。哼,咒他变成一头水牛就好了。

迷迷糊糊睡了,下午才起来,跑到院子里景琰还没有回来,他坐在凳子上发呆,却发现一头水牛竟冲进了进农园。

林殊吓了一跳,“水牛?!”

那牛可能被人叫惯了,竟循声转头望向了林殊。

林殊当时手里拿着剑,他冲向那水牛,那牛看见林殊冲来以为要杀自己,眼睛竟蓄了泪,林殊以为说的竟然实现了。

他伸手摸了摸那头牛,那牛还亲昵地噌他的手,难道他真的是景琰?

他眼泪都快出来。

“景琰对不起…我…我不该这样说的,还……还把你变成水牛了……呜……景琰我错了,你变回了好不好。”

但那牛还是不为所动,反而低着头不叫也不哼。

林殊以为“景琰”还在气,冲进房间拿出那个荷包,用针线跪在水牛面前缝起来。

“我缝好之后你变回来了吧?…景琰我错了…我…我这不也是紧张嘛…”

说着说着边缝边抽噎起来,哭得胳膊一抖一抖的。

这时景琰回来了,他出去游逛时一个姑娘想送他荷包,他看见上面的鸳鸯,与母亲的很是相似。

他问姑娘是不是昨日缝的,姑娘害羞得更厉害,为了表明自己的心意,姑娘告诉他的确是自己绣的,林公子也看见了。

景琰才恍然大悟,婉拒了姑娘。急忙跑回来,却看见林殊跪在一头水牛前一边哭一边缝补那个荷包。

“小殊你这是?”

“啊?诶?景琰!”

林殊站了起来,景琰大步走向林殊,抱起他坐在石凳上,林殊窝在他怀里“景琰…对不起……我不知道那是…”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都清楚你气什么了。你紧张什么呀你觉得我是那种人吗?”

他拿起一旁的荷包,林殊不懂女红,补得歪歪扭扭。

“嗯这手法的确差了些,以后等你过门了,帮我好好地做一个,我天天带在身上。”


————————————————
“靖王正妃已病逝多年,如今…”
“靖王的正妃真的是病逝?”
“嘘,别说这些大逆不道的话。”

评论(8)

热度(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