ゼン_鸢

【靖苏】【琰殊】护妻心切

景琰小时候去同窗好友家里玩,却在看见有个小姑娘被下人抱着进门,脸上抹着黑黑的东西,他好奇地问这是为何。

同窗好友接过下人递出的毛巾,抱着那小姑娘擦拭她的面部,

“我母亲怕我妹妹长得漂亮被人抢走,每次出门都要抹炉灰。”

那小姑娘抹去灰后,看见的确长得粉雕玉琢。

“我妹妹这么可爱,万一被人抢了当媳妇我可舍不得。对了景琰你有妹妹吗?”

“呃没有,小表弟倒有一个。”

一个月后林殊与母亲进宫参加晚宴,景琰和他在芷萝宫玩耍。

林殊穿着白色的暗花便装、由于临近初冬,脖子上围着一圈狐毛,衬得他更白嫩可爱,他甜甜地笑,对着景琰撒娇。

景琰对他宠到不行。

这时晋阳长公主来到芷萝宫里接林殊去宴厅,景琰突然想起去宴会其他哥哥总会去逗小殊,看着他们围着小殊,他有种被抢了表弟的感觉。

不!!

是被抢了靖王妃的感觉!!!

晋阳长公主和静嫔前脚出了门,景琰突然拉着林殊往内室跑,两人以为他们忘带了东西,便在外面等。

景琰的手抹上砚台,既然没有炉灰,墨水也!

他沾上了一手墨汁,一把抹到林殊脸上,林殊吓了一跳,赶紧挣脱景琰。

结果景琰一把搂着他的腰,压在桌子上继续抹墨汁,“景琰!…你干嘛!…放开…”

景琰放开林殊时,林殊立刻冲去照镜子,看着自己那张污黑的脸,哇地一声立刻哭起来。

晋阳长公主和静嫔立刻跑进来,看着景琰手上和林殊的脸上都说墨污,林殊对着镜子哭得喘不过气。

“景琰你这是干什么!”静嫔生气地训斥景琰。

“没有炉灰…我……”

“你要炉灰做什么?啊?你这小子哪学的,还怕别人抢了你的小殊不成。”

晋阳长公主和静嫔无奈带着他们两个去后院洗干净。

折腾完总算去了晚宴。

林殊脸上还有淡淡的墨迹,他觉得丢脸,晚宴全程窝在景琰怀里不肯见人。

别人来逗他他更是往景琰怀里钻,最后竟像只小猫一样迷迷糊糊地睡了。

景琰本来觉得惭愧至极,今晚去找晋阳长公主好好道歉,向母亲领罚的。

但突然觉得,都值了!!

评论(24)

热度(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