ゼン_鸢

【靖苏】故影(一)

奏乐起,景琰坐在龙椅上接受百官朝拜,他的嫡长子在前面摇摇摆摆地行礼,皇后坐在一旁深情地望着皇上,脸上都是对幸福的憧憬。

成功击退外族的入侵而举行的庆功宴,所有百官战士都开怀畅饮,觥筹交错。

一个身影推开了宫殿门,一袭白色长袍随着涌进的冷风飞扬,帽檐压得极低,看不清他的脸。

犹如割裂黑暗的利刃,在烛光下泛着寒光。

那人用手用手托着一个木盘,木盘上有一物矗起,用白布遮盖。

他一步一步地走到殿前。

“你是谁。”周围的士兵用剑指着那抹白影,那人微微抬起了头,幽灵般的身影停下了脚步。

“我有礼献于陛下。”

那人慢慢跪下,将手中的木盘举得更高。

宫人卑着身去接,却被斥“别碰!”扶着木盘边沿的手抓得更紧,青筋暴露,宫下吓得后退。

“放肆!”皇后站起身来,杏眼圆瞪,白衣人发出轻蔑一笑。“客星见离宫,占属中宫有眚,陛下难道忘了?”

景琰眯起了眼,“你有什么目的。”

白衣人把头压得更低,轻笑道“陛下何必紧张,不过一木雕而已。”

他隔着白布勾勒着木雕的轮廓。

“我曾在一次战争中在对方军营中抓到一名军师,生得清秀文弱,拥裘围炉的确诱人,可惜呀,后来竟被救走了。我念念不忘便根据他的样貌雕了这梨木,陛下不想看看?”

景琰惊得握紧了拳头,突然起身,大步冲向那人。

“陛下!”皇后拉着景琰的衣角,景琰甩开,从没见过他如此激动,群臣跪下而禁军已经拔剑而起。

景琰扯下白布,一樽木雕映入眼帘。

美人自起,披狐裘,秀貌而唇微抿,眉目流连间正是景琰那个朝思暮想的人——梅长苏。

那人突然匍匐在地,一阵阴风吹得木门吱呀作响,被吹灭的蜡烛冒着青烟。

待宫人重新点灯时,那白衣人已经不见了。

唯有雕像立于跟前,真如生者。

—tbc—

评论(4)

热度(2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