ゼン_鸢

【靖苏】故影(二)

景琰手心直冒冷汗,他定看着那木雕,内心复杂。

皇后幽幽地看着景琰,“陛下,那句占语,何意……”

“你不必理会。”

景琰打断了她的话。

“陛下!此等妖物应立刻焚去。”

一位老臣颤巍巍地跪于跟前,“臣附意。”有武将已经拔剑欲撞之。

景琰盯着群臣紧张的面孔环顾了一圈,又望回那樽木雕。

他舍不得。

明明知道来历诡异,他不舍得破坏,五年了,自己无比疯狂地想要寻找那人的印记,召画师画像,却没有神韵,唯独这个…

他紧皱了眉头,挥了挥手,“就放在珍宝阁里。”

晚上景琰没有唤任何妃嫔伺候,望着纹样繁琐的纱帐,闭上了眼睛。

他被断断续续的抽噎声吵醒,宫里的窗都打开了,发出吱呀的木响,风撩起纱帐涌进宫内,景琰觉得一阵寒意。

他看见梅长苏缩在宫殿的角落,肩膀一抖一抖地抽噎,“长苏!”景琰起身冲去抱着他,却发现并无触感。

“长苏?”

“景琰……我好冷…不要丢下我……”

“长苏!!”景琰再次惊醒过来已经满额大汗,所有窗都关得严严实实,只听见外面的风声呼啸而过。

看向那个角落,空无一物。

景琰坐在床上沉思,突然他不及穿衣,直往珍宝阁里冲,外面下着小雪,雪花飘飘渺渺地落在他身上,呼出的气都化为寒烟,但他感觉不到寒冷。

跑到珍宝阁里往窗外的地方寻,果然一处宫人忘了关窗,细雪顺着风吹向室内,落在了木雕上。

“长苏……是你吗…”景琰对着木雕呆呆地说,当然没有反应。他把木雕抱在怀里走回了寝内,把木雕放在了床柜上。

再一次沉入梦乡,景琰觉得床上有衣料摩擦的声音,感受床铺有物体压过的痕迹,一只冰冷的手抚上他的脸。

景琰强撑着眯着眼,警觉地抓住那只手。

“嗯…景琰…”手的主人发出撒娇般的哼声,景琰拉着那只纤细的手起身看见梅长苏正坐在自己的床上。

“你?!我在做梦?”

眼前的梅长苏垂下了眼睛不说话,

“不怕,在梦里相会我也十分高兴。”

景琰紧拥着眼前的人,感受到对方缕缕发香和瘦弱的身躯,眼泪几乎要冲出眼眶,“五年了…长苏…朕好想你啊…”

夜夜如此,景琰在梦里与心爱的人相会,相拥而眠,尽管他知道明日一早一切都会不复存在。

他望着那樽无丝毫变化依然低眉抿唇的雕像,趁着太监不在,落下了一个吻。

今夜梅长苏还是坐在床上窝在景琰怀里,突然他捂住了手臂紧皱了眉头。

“疼……”

“怎么了!?”

景琰着急地俯下身查看。

血液已经渗出透过层层锦缎一片暗红。

“我喊太医可好?”

“没用的……景琰……救我只有一个办法…可是…”

“怎样的要求我都答应,要怎么做!”

梅长苏垂下了胳膊,

“既然陛下答应了,我自会有法子。”

他撩起衣袖,露出刚才的伤口,刚还鲜血直流如今已经干涸只有淡淡的痕迹。

景琰心疼地牵起他的手吻细细地落在伤口上,然后抚上梅长苏的脸端详他肌容。

景琰有些恶意地咬了咬他粉嫩的唇瓣,惹得梅长苏垂下眼假意生气地拍了他一下。

“睡吧…”

景琰不会注意到,那双垂下的漂亮的眼睛下,是彻底全黑的瞳孔,如一汪漆黑的沼泽,死气沉沉。

评论(5)

热度(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