ゼン_鸢

【靖苏】故影(四)


妃嫔惨死这件事的确震惊朝野,景琰命蔡荃全力追查,可惜宫墙之内应是最安全戒备森严的地方,要查也是诸多麻烦。

景琰很烦恼,站在雕像面前,又回想起梦里那张冰冷的脸。

外面又下起了小雪,梅园的梅花开得更艳。

景琰站在梅园里任由细雪落满发间,厌恶的表情,痊愈的手臂,他还是不愿相信。

梅园深处有脚步声,“母亲?”景琰看着母亲的背影,一袭蓝色长外袍。

“我疼他不比他父母少。”静太后张嘴说出这一句话,“我也知道你对他抱有何种感情。”

“我…”景琰把手靠在一旁梅树的枝杆,“可是……”

“我知道你最终走向夺嫡之路的根本原因。但是景琰,你相信鬼神之说吗。”

“母亲知道我一向不信。”静太后抱着暖炉的手紧握了一下,细长的眼睛望向景琰,明明一副严厉的表情却又硬是挤出笑容。

“景琰,飞流来的时候可有扰了你的梦?”

------------------

“陛下。太史和蔡大人同在殿外求见。”旁边的太监低眉垂眼地说。

“先召见太史。”

太史恭敬地屈身“臣夜观天象,观得红鸾星动。”

“哦?真是奇怪的天象,朕已有皇后,也未到选秀之年。算了,你先退下去吧。”

景琰挥了挥手,突然他想起什么,“你何时观得此天象。”

“就在昨日。”

“你…不是庆功宴那天测得的?”

“陛下为难臣了,庆功宴那天天气不佳,臣并未观得其它。”

-----------
蔡荃一脸担忧却又有点兴奋,“陛下奉臣查后妃被杀一案,臣无能无以下手。但今得琅琊阁相助,将派一人为臣助手。”

“琅琊阁?蔺晨打什么主意…还有什么事情。”

“陛下,今日我是带那位助手觐见的。”

景琰皱眉,“一位助手有何好见。”

“真的不见呐?”蔺晨的声音从殿外传来,他推开殿门,身后跟着一个人,手一直行着礼遮挡着面部,只露出下垂的眼睛,系在腰上的玉佩随着步伐发出清脆的碰撞声。

“哼,难不成还是什么神仙不成。”

“这可难说。”
蔺晨“啪”地一下收起扇子。

只见那人慢慢放下手,露出那张清秀的脸,他抬眼望了景琰一眼,却如千千万万平民一样,是看向一个敬畏的陌生人一样的表情。

薄唇轻启

“草民苏哲,参见陛下。”

----------------

景琰没有让任何人跟着,他还没有从在今日巨大的震惊中回神,他几乎要冲下龙椅,所有话语全涌出来反而卡在喉咙中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蔺晨在旁边冷冷地喊了句陛下,眯着眼睛示意他别妄动。

他再次来到梅园,这时外面下着小雪,融化了使他的披风湿了,他打算折回殿内更衣。

走廊上看到一个人影,他面带不满地走向前,一看才知道梅长苏站在那里呆呆看着。

“先生?”

“参见陛下。”梅长苏行了一个礼,“陛下不高兴?”

“…没有。”

景琰没有说话,两人静静地看着外面飘扬的雪花与艳烈的梅花,景琰偷偷看向梅长苏的侧脸。

在雪光下泛着柔和的光,还是穿着往常的衣衫,狐裘围着尖尖的脸。

有风吹了沙子进梅长苏,梅长苏抬手揉了揉眼框,露出了手腕上一个颜色血红的手镯。

景琰一把拉过梅长苏的手,双手牵起纤细的手,认真看着梅长苏的手镯。

“怎么是镇魂之物……”

“陛下?”梅长苏有点不好意思,景琰看着对方发红的耳尖,连忙放手,“是朕失态了…”

梅长苏缩回手,抿着唇不说话。

“先生…真的不记得些什么吗?”景琰此时就像一个骚首踟蹰的年轻人。

“蔺晨说我丢了些记忆。”梅长苏显得有些失落,随后又望向景琰,“陛下,你相信鬼神之说吗?”

景琰手一颤,压抑了许久才答“先生为何这样问?”

梅长苏用一只手抚上手腕上的红镯,“陛下相信吗?毕竟,我是个失了半个魂的人。”

评论(8)

热度(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