ゼン_鸢

【靖苏】故影(五)



“先生现在住在何处。”

景琰看见了梅长苏漂亮的眼睛下的点点乌青。

“我现在住在蔡大人府中。”

“休息不好?”

”离宫里有点远,需要早点起身。”

“你以后住在宫里吧。”

“啊?”

“就住在朕隔壁的宫殿,有密道相连。”

“草民谢过陛下,不过陛下呀。”

梅长苏突然露出戏谑的表情,“那密道…不会是…?”

景琰看着他那张脸,病态苍白的脸浮起红晕,景琰有点心烦意燥,手都不知道放哪,又怕泄了本意,清了清嗓子才说

“那是方便先生查案。”
--------------------------

蔺晨侧着身子躺在软榻上,一副纨绔弟子的样貌,用扇子拍了拍梅长苏在泡茶的手。

“你这地方真不错,倒有几分苏宅的意味。”

蔺晨的语气有意无意地加深,梅长苏抿了一口茶,

“你少打趣我,我不过是捡了陛下的便宜。”

蔺晨坐起身来,“你真的不觉得陛下对你很特别吗?”

“陛下仁德,一视同仁。”

沉默了一会。

“长苏!”蔺晨皱着眉,“你我心知肚明,你别以为找出那妖物的“形”即可,若无“真”(事情真相),那妖物随时可以噬了你的魂。”

梅长苏低下头绞着衣服,蔺晨也知道自己话语重了,望着飘着轻烟的茶。

“你真的不愿知道,你所丢失的记忆是什么吗?”

------------------------

景琰已经躺在床上,床头的雕像在烛光下,高挺的鼻尖在脸上投下一片阴影。

景琰盯着他,颤抖的手摸出一条红绸带,系在了雕像脖子上。

景琰眨了一下眼睛,再次睁开眼时蜡烛已经灭了,梅长苏并不在身边。

自己还在现实?

突然一只冰冷的手抓住自己,剧烈的咳嗽声,房间开始漫着血腥味,一个人匍匐在地上。

景琰下床扶他,脚一沾地发现已是满地的血,玉佩因为身体的抖动发出闷沉的响声。

“啊!”景琰坐起身来,满额大汗。

转头一看梅长苏举着烛台立于床边,捂着嘴轻声咳嗽,一脸担忧和好奇。

景琰眯着眼盯着他,突然站起身来,“你到底是谁!”

“陛下?”

景琰已经掀翻了烛台,硬是把梅长苏推倒在地。

“啊!”梅长苏惊叫挨疼,“陛下!”

景琰将他强行按在地上欺身压上去,抚上梅长苏的脸仔细却粗暴的端查,梅长苏恐到极点,死命挣扎,“陛下您放开!”

“景琰你在做什么!”

静太后一生斥道,她一身正装,后面的仆人提着灯鱼贯而入,仿佛今夜无人静眠。

“母亲?”景琰连忙起身。

自己在现实。

“快去扶苏先生。”小太监连忙扶着乱了衣衫的梅长苏,静太后亲自去查看是否有伤,梅长苏恭恭敬敬地跪下,静太后才看见梅长苏露出的不再是熟悉的神情,反而有点诚惶诚恐。

“小殊你…”静太后失神地后腿了一步,强抑住颤抖的声音,“景琰,你到底梦见了什么。”

景琰狠狠地拍着自己的脑袋,满脸懊悔。

三人任由涌进来的寒风吹起彼此凌乱的发丝,殊不知那红绸带已松了结,飘落在枕边。

---------------------
嗯进度有点慢,主要是景琰太纠结了,他失去长苏两次现在再回来就各种小心翼翼神经敏感,察觉出问题但已经有点分不清梦境与现实了。而梅长苏之前受了点问题,不认得他们了,蔺晨也试过向梅长苏解释但梅长苏没怎么信,皇宫里的人对他这么好他自己也觉得奇怪。

评论(10)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