ゼン_鸢

【靖苏】故影(八)


“好。”景琰转身去书桌边翻开一扇柜门,取出一个漆黑的木盒递给了梅长苏。

梅长苏伸出手接住,景琰的手划过了他的尾指,气氛有点莫名的暧昧。

景琰盯着他在黑漆木盒的衬托下显得更修长白皙的手指。

“你不打开看看吗。”

“我…陛下不问问我为何要吗?”
梅长苏试探性地望着他。

“这物是送给我心爱之人的。”景琰低下头轻笑,

“啊?那我岂不是…”

“这本就是你的。”景琰多么希望他可以说些什么,哪怕只记得一点点。

梅长苏垂下了眼,手不自觉地绞着衣服,“陛下不要拿我开玩笑了。”

心中的悲凉从冰冷的河水漫满了心头,景琰暗了暗眼神,挥了挥手示意梅长苏离开。

“等等!”景琰又突然叫住梅长苏。

“陛下?”“你今天不要外出,就在房里。朕会来找你。”

梅长苏点了点头,转身回去了房内。

景琰看着他离去的身影,转身拿起挂在墙上的佩剑,这把从懂事就陪伴着他的佩剑。

他慢慢抽出剑身,剑身长而薄,透着淡淡的寒光,景琰看了一眼剑中自己的身影,皱眉闭上了眼睛仿佛在做什么决定。

---------------
梅长苏将木盒子放在桌子上,蔺晨本是翘着腿半卧在榻上,看见梅长苏那个白色的身影拖着长袍碎步跑来,起身接过那个盒子。

“拿到了?”

“嗯。”

蔺晨打开了盒子,小心翼翼地露出鸽子蛋大小的珍珠,将一只和梅长苏手上一样的镯子套在珍珠上,随即又盯着梅长苏的脸看。

“你看我做什么…”

“你有什么变化?”

“我还能有什么变化啊…”

蔺晨突然丧气地向后倒,“不是这个。”

---------------------
景琰提着剑再次来到密道,雕像由于之前的打斗掉在了地上。

景琰拔出剑颤抖着手用剑尖指着雕像,含着泪一剑往雕像拦腰砍下,雕木立刻四分五裂。

景琰环顾四周,一切都是那么安静,只有碎木滚落的声音。

突然他再次听见佩玉碰撞的声音,转身一看梅长苏站在身后,皮肤白皙而眉眼精致,一双眼睛含情脉脉,“景琰…”

他向前一步,景琰用剑指着他。

“你到底是谁?”

“我是梅长苏呀。”

梅长苏继续向前一步,剑尖扎进胸前嫩白的皮肤,在前襟绽出一朵红梅。

“让我猜猜你为什么哭?”梅长苏撩起耳边的头发,一颦一笑都诱人至极。

“你有悔于他,你若能控住我,他可以不恢复记忆,在他眼中你永远都是一个新帝或许你还可以重回去取得他的好感,一切重来?但是你将我毁了,他就有可能恢复那段痛苦的记忆,我说的对吗?”

景琰紧皱着眉,“我不是砍了那木雕了吗!”

“妖物成需两物,可寄魂之物,可供灵之物。”梅长苏低下头轻笑,仿佛嘲讽景琰的无知,下一秒他就被抓住领口。

“不要以为你顶着这幅皮囊就肆意妄为。”

“我这幅皮囊?”梅长苏用纤细的手指捏了捏自己的脸。

“陛下多少次忍住想对这幅皮囊的主人做什么我可清楚呢。”

景琰抓住他衣领的手更紧了,“别扯太多,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我一个妖物,当然想要成人。”梅长苏摸上景琰的手,“你不觉得无论你做什么他都对你无丝毫意思?”

“不可能!”景琰一下子将他甩在地上。

“陛下何不先做个梦?”梅长苏跌坐在地上手指微勾,景琰突然觉得天翻地覆。

自己正处于靖王府,坐在地上根本动不了,看着另一个自己就坐在前面,抱着一个珍珠哭得伤心欲绝。

梅长苏冰冷的手渐渐环上景琰的脖子,一只手慢慢抚上景琰的眼睛,柔声唤着景琰,细声能喊得男人心痒。

景琰根本动不了,默默承受梅长苏的动作。

那个少年时期林殊无数次惹到景琰便跑去撒娇的动作。

而现在他什么都记不起,面对着景琰只有君臣的礼数,不咸不淡仿佛他不曾将自己深烙在景琰心上。

景琰回想起来心中痛苦难耐,几乎要落下泪来。


然而他并没注意到也不知道,这个梦有两层,同样在靖王府,他年少时捧着珍珠哭得断肠。

而在密道里,他亲手砍断了宫铃,任由宫铃摔落地上的脆响与梅长苏立即跪下的卑微的身影。

扑倒在地上虚弱的身姿和望着他离去的蓄满泪的眼睛。

画面碎裂。

景琰狠狠地瞪了梅长苏一眼。

“珍珠!”被惊恐与愤怒冲昏了头脑,立刻往梅长苏的房里跑。

梅长苏看着他匆忙离去的身影才慢慢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尘土,看着地上四分五裂的木雕,无奈地摇了摇头,检查一下前胸的伤口,淡淡的痕迹。

不过,最重要的东西没有被拿走,他沿着密道爬出来钻进了梅丛里,细白的手指挑起了挂在一棵梅树枝杆上的当时的宫铃。

“还是好好收好吧,毕竟骗不了第二次了。”

评论(7)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