ゼン_鸢

【靖苏】故影(十一)[完结]


梅长苏被下人们架着起来,帮他沐浴,整个人都浸在浴盆里。

乌黑的长发轻轻浮在水面,热气熏得他那张白皙的脸泛红,睫毛沾着点点水雾,堪堪显出一丝鲜活之气。

纤长的手臂偶尔拂起一些水让暴露在空气中的肩膀不那么凉。

将军进了账内,里面雾气缭绕,唯梅长苏一双清眸耀着淡淡光采。

“可以了没有。”

“先生还在沐浴呢。”下人卷起衣袖恭身回答。

“快点,等下有大事情要做。”他顺便望了梅长苏一眼,还是一副淡然的表情,如寒冬的凛冽的红梅却有一种令人欲为之倾倒的媚意。

梅长苏从水中起身,接过一条大毛巾围在身上,一双白嫩的裸足沾着水踏在木地板上。

下人为他穿好一层又一层的白衣,布料柔顺似水,用纱布轻系于腰间。

头发并未束起,下人抓起一束发丝慢慢用木梳梳理整齐,最后披起一件狐裘。

梅长苏仿佛已经坦然面对他即将面临的一切。

在侍卫的催促下进了另一个帐篷。


账内昏暗而寒冷,烛光下一群身着黑衣的人围成一圈,高高的衣帽看不清脸。

“先生请吧。”一个女人妆束艳丽,强硬地将梅长苏拉到中间,梅长苏蜷缩在中间,闭上了眼睛。

一黑衣开始在口中念念有词,其他人也跟着低喃着。

“要多久。”

“由于没有确定的引魂之物,取魂需要一个时辰。”

秦般若听见时皱了皱眉,暗暗抱怨大王不给多些时日。


半个时辰后,突然一只燃着火的箭直直插进账内,烧的帐篷的布霹雳作响,精美的装饰化为灰烬。

所有人都吓了一跳,有仕女吓得尖叫,秦般若大喊,“快把苏先生送走!”

“快撤!!敌方突袭过来了!!”

账外已经乱作一团,大军紧急集中,战马在外面奔腾,狂风大作。

一个士兵满脸尘土冲进账内,“敌方突袭我们触手不及姑娘快撤吧!”

几个人拉着梅长苏往外跑,一辆车已经再门外,几个人手忙脚乱把梅长苏塞上马车。

马夫立刻挥起马鞭,鞭子还没落下,一利箭已经穿破他的喉咙,鲜血直溅秦般若脸上,尸体跌落在地露出痛苦的脸。

一个矫健的身影落在马车上。

“长苏!”

几个士兵已经上前杀去,却被利剑插破胸膛。

一个倒下一个继续上去,蔺晨不断防守反而一时逃不了,秦般若夺剑而起,立刻被削去了头上的发饰,她看着蔺晨被困的身影。

“继续作法!”梅长苏立刻皱着眉,蔺晨默默唾一句卑鄙。

一抹蓝色的身影也飞掠过来,两人架起梅长苏,已经要离开。

风刮得越来越大,秦般若瞪大了眼睛不甘地看着他们的动作,几欲扯破嗓子地喊。

“摇铃!!”

铃声大起,梅长苏立刻吐出一口鲜血,“长苏!!”梅长苏发出痛苦尖叫,瞳孔一点点地散漫,整个人都虚软无力。

这个漂浮视角看见了两个梅长苏,另一个梅长苏含着泪飘到与这个视觉平齐面对面。

往下一看,坐在马车里的梅长苏已经昏迷不醒。

很快,感觉到这个漂浮的梅长苏渐渐与视觉重合。

而蔺晨与飞流架着的梅长苏已经远去。


“成功了。”他听见有人发出兴奋的声音。


景琰缓缓睁开了眼睛,仿佛还没从梦里醒觉。

蔺晨就坐在一边,身旁的梅长苏还是没有醒来。

“梦见了?”

“嗯。”景琰抿着嘴。

窗外已是黄昏,房间里是落霞的幽暗,景琰坐起来望向昏迷的梅长苏,竟突然躬着身子哭泣起来。

紧紧拽着梅长苏的手仿佛一个失去了心爱的东西的孩子。

许久才挤出一句话。
“对不起…”

蔺晨望向窗外没有说话,幽暗的光显得他的脸更阴沉。

“陛下不必再伤感什么了。”

“接下来…我要怎么做…”景琰抹了抹脸上的泪。

“既然已经知道真相,再一次面对他,然后亲手杀了他。”

“你不是不允许吗?”
“你睡着的时候我去调查了一下,他应该把宫铃随身带着了。本来毁他只需毁掉木雕和宫铃,但我们不得不以平常除妖的方式一一寻到形、真、理。”

蔺晨有的自嘲地望着景琰,微风吹起他的鬓发。

“由于取魂过急又远离敌国巫师,他才会需要杀人来保持,供灵之物不能离得过远,他的世界也不会太厉害。形、真、理已齐。陛下只需进入,杀了他就行。”

“他可否察觉到朕?”

“他不会知道的。”

“他的世界…是如何的。”

“哈,差点忘了跟你说。”蔺晨用手指着壁上朱弓,示意他等下取下来“他的世界,是梅长苏的记忆。”

取了剩下的三根发丝,结成一束绕出一个奇怪的形状,用烛焰轻灼,发丝立刻蜷缩着,塞进银坠子中。

“脱下那个带这个。”蔺晨一手挂着那坠子,一手伸出接住景琰脱下的琉璃坠子。

“要熏香安静一下吗?”蔺晨看着景琰有些不安。

“不用,朕只是…”

“你还在纠结他会恢复记忆?”

“嗯。”

“哼,你若真的忧心,你以后就给我好好待他。”


景琰闻着幽香沉入梦乡,睁开眼时看见自己站在瞭望台上,面对一片草原,身穿猎装。

下面一片嬉笑声,往下一看,是林殊。

林殊在和佛牙玩,他全身透着令人向往的活力,脸颊红红的。

他抬头看见景琰,高兴地挥手,“景琰哥哥。”

松开抱着佛牙的手,大步跑到瞭望台下,长袍随着他的身姿飞扬。

瞭望台的木梯传来脚步声,转身林殊已经冒出半个脑袋,却偏偏不继续上去,伸出两只细白的胳膊。

“哥哥抱我!”

景琰慢慢弯下身子,穿过腋下,搂住那具少年的身躯,站在瞭望台上没有松手。

“怎么啦。”林殊在怀里蹭着。

“小殊…”景琰哽咽,将人压在栏杆上,快速抓住纤细的脚踝向推,林殊整个人翻身跌落下去。

长袍随着风扬起,身子微微折着,在空中划过悲伤的角度,如断线的木偶一般。



窗外已全部黑了,蔺晨不知道去了哪里。

景琰觉得头疼得厉害,捂着眼睛适应了烛光才睁开了眼睛。

耳边传来被子摩擦的声音,梅长苏正望着他,眼睛里满是惊讶与深情。

“景琰…”

-----------END----------

评论(11)

热度(2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