ゼン_鸢

【靖苏】歪打正着



枕边风这里是中性词,无褒贬之意。
耿直的蔡大人哟。
————————————————

梅长苏回到了宫里住,景琰明里说他是客卿,暗里天天往人家宫里跑。

有一天蔡荃有了个好提案,可惜他在朝廷上太过言辞激烈,许多大臣都反对。

回府时沈追看蔡荃闷闷不乐,暗暗想帮他。

于是他匿名给梅长苏写了封信,想梅长苏第二天上朝去附议一下蔡荃好让景琰采纳。

纸条很快就递到梅长苏跟前,梅长苏也了解朝廷之事,蔡荃的提议的确很好。

晚上景琰来的时候梅长苏和景琰说了一下朝堂的事情,结果景琰没说几句就抱着梅长苏往床上压。

梅长苏用膝盖顶着景琰。
“你先听我说!!”

景琰开始解梅长苏的衣带,“嗯什么事?”

“今天蔡荃的提议不错,陛下可以采纳。”

“你就为了这个?”景琰掐了一把梅长苏的腰。

“嗯。”梅长苏乖巧地蹭着景琰摸着他的脸的手。

“朕的皇后来吹枕边风了?我本来就打算明天就任他办这事的。怎么奖励朕?”

景琰的手指已经撩开梅长苏的下摆,提高一条细白的腿。

梅长苏羞红了脸给他解下装饰繁华的腰带,“若不是你总是在商议事情时非要把我……我哪用吹枕边风…嗯啊。

”“谁让你这么诱惑朕。”景琰喘着气大力挺腰。

宫女们识趣地落下纱帐退出去。


梅长苏第二天当然没法上朝,不过景琰的确任了蔡荃去办。


蔡荃回去时一路都很高兴,沈追也暗暗佩服梅长苏办事迅速这谏言必是令陛下很是信服。


这时梅长苏路过,喊住了沈追他们,两人看着梅长苏一身白衣身穿是淡白色宫装,淡雅清新。双方行了个礼。


梅长苏要与沈追单独说话,蔡荃在一旁等他。

梅长苏看着沈追微微地笑眨了眨漂亮的眼睛,“沈大人你以后若是有事可以直接找我商议,而且陛下是个英明的人,他本就采纳了蔡荃的提议不过未任命而已,我也没帮到什么。”


沈追感到惊讶连忙行礼,“真是麻烦先生了!苏先生是怎辨分出臣的字迹的……”


蔡荃本在一旁无所事事,结果不小心听到了一些,还将“怎辨分”听成了“枕边风”!


他顿时吓了一跳,天啊原来沈追为了帮他暗中找苏先生帮忙了,但这苏先生竟走的是那外戚之道!


他瞬间觉得沮丧极了,自己在朝廷上努力争辩还不如苏先生吹吹枕边风!


沈追回来了看见蔡荃又一副生气的样子又不知道什么事情,无奈地一同坐马车走了。


蔡荃最看不惯那些趁着民灾发财的贪官,这次赈灾他很看好一个年轻的官员。


但景琰刚登基不久,朝内旧势力还没彻底铲除,阻碍了一些大官的发财道蔡荃肯定不能很好地举荐那些优秀的新官。


他又气又急,早上递了折子上去景琰还没朱批呢他下午就急起来了,这赈灾的事情刻不容缓啊!万一着陛下觉得这年轻小伙没经验,派那些老狐狸怎么办!


沈追刚好去了外地办事。他“急中生智”,竟拿了自己收藏的一些奇珍异宝,急匆匆地带去求见梅长苏。


梅长苏一请他进来,蔡荃一脸正直地就要送他珍宝。“蔡大人你这是怎了?我不要这珠宝。”梅长苏望着盒子里的珍宝无奈地说。


这不就是不帮自己吗!蔡荃急得语气更强硬了,提起今日朝堂关于赈灾一事。


“虽然这件事我也在关注,但陛下也在商量自有定夺啊,你找我我也给不了答复。”


蔡荃有些气馁,看梅长苏因为临近就寝穿着一件略嫌简单的素白色的长锦衣,美眸顾盼间溢彩,红唇间漾着浅笑,撩人心怀。难怪他一说陛下都听了!!


蔡荃心中暗暗安慰自己这是为了江山社稷才去“行贿”的!


心一横,拿过放在一边的珍宝将他们塞到梅长苏怀里,行着大礼憋足了勇气才说。

“请苏先生在陛下面前…就是…就是吹吹枕边风!”


“啊?!“梅长苏瞬间涨红了脸。“我…我是正常与陛下商议的!!”


梅长苏心虚怕越解释越抹黑,又偷偷靠前问,“你…你怎么知道他……”


“知道啥?”


“就是他…在商议事情时…”


“苏先生你说什么我不懂啊。”


沉默了一会,卧槽等等我是不是歪打正着到了什么其他东西!!

评论(29)

热度(3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