ゼン_鸢

【靖苏】失态



蔡荃和沈追各乘着马车回府商议事情,结果到了之后沈追下了马车,蔡荃却迟迟不下车。

“老蔡你干嘛呢。不下车做什么?”

“唉,最近很是劳累,一下车回府,面对的是夫人家族的期盼,儿女的功课学业,还有书房里源源不断处理不完的公务,总觉得有点累,在车里一个人反而有点安心。”蔡荃缓缓拉开车帘,一脸苦相。

“哎你也是,按你这道理,那皇上和太子作为天底下最忙的人,岂不是赖在鸾上不起来了?今晚我们商议完你好好休息吧!”


过了几天两人去苏宅商议事情,两人看梅长苏半卧着看书,听见有人来了挑了一眼,一双美眸清澈见底又不失明媚,却透着神秘。

“沈大人、蔡大人”

“苏先生。”

互相行了礼,三人落座。

沈追在房内左顾右盼,问到“太子殿下没来?”

“嗯,最近殿下挺忙的三四天都没见到了。”梅长苏露出沮丧之意。

蔡荃拍了一下沈追,“你怎么如此无礼打听起殿下消息了。”

沈追一脸你不懂的样子看着蔡荃,“蔡兄这次算走运了,我以前经常跑来,但殿下来了苏先生就不见其他人了,弄得我白跑了几趟,今天我们赶在殿下面前才能与苏先生商议事情。”

“得得得快商议事情吧。”蔡荃也懒得听沈追扯。


“太子殿下在来的路上了。”黎钢跟梅长苏说。“列将军还说,殿下是忙才晚了绝对不是去了青螺街。”

“有两位大人在呢!”梅长苏小声说道。


这时蔡荃捅了捅沈追,“上次你说我因为累躲在车内不下来。你看着大忙人太子要来了,跟你打个赌!他肯定不会立刻下车可能还会像我一样!”

沈追觉得好笑,“一把年纪还这么孩子气,难不成太子飞过来不成。”

虽是玩笑但两人都向门口张望美名其曰“远迎”。

结果景琰并不知道他们来了,车一停就立刻跳下了马车,几乎要飞奔起来,红色袍子随步飞扬。

“长苏!长苏!我好想…”

景琰一进门才看见沈追和蔡荃一脸卧槽地看着他,许久才慌乱地行礼。

梅长苏早已涨红了脸,对着他做一个“大笨蛋”的嘴形,然后转过身子不理他了。

最后四人还是一同坐下商议事情了。

沈追和蔡荃回去一路都没有说话。


“太子殿下真勤劳,看来还是我太差劲了。”蔡荃叹息。

“嗯多像太子学习…嗯学习…”沈追一旁点头一遍喃喃。

“你说…太子这么兴奋干嘛…”蔡荃也有的好奇。

“难道?”

“难道?”

“因为苏先生?”两人异口同声说道。


-----------------------
小剧场:沈追和蔡荃的娱乐

两人喝醉了酒。

“老沈啊好无聊有啥玩。”

“嘿嘿你猜猜苏先生以后的封号。”

“你真是搞笑我们一个户部的一个刑部的怎么干起礼部的事情。”

“嗝,所以说你,我们拟好苏先生的封号,以后卖个人情给礼部嘛。”

“啊好麻烦直接皇后好了。”

“嗝…哈哈对…皇后…嗯皇后”


两人嘭地倒在地上都睡着了。

评论(16)

热度(2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