ゼン_鸢

【靖苏】疑难杂症


大家好我是一个新来的太医,由于我资历尚浅,还跟着师父学习并不受重用。

但我从不气馁,我坚信我可以发现一个新病例并医治好使自己一举成名从此走上人生巅峰,。

那天是皇后的册封典礼,一对人浩浩荡荡地去苏宅接人,师父和晏大夫挺熟的,顺道带我去拜访。

我看晏大夫一脸不满地瞪着皇后,皇后在安慰他一会才慢慢上了轿子。

我远远看见皇后的背影,的确是天人姿色。听说他和陛下一早就认识,偷偷在一起很久了。啊!扯远了!回归正题。

典礼举办得很奢豪,大家都很高兴。结果典礼后太医院挤满了人,十来个穿的都是一品到二品朝服的大官都被人搀扶着嚷嚷着说自己瞎了。

师父一个一个检查发现都是被强光照射所致的短时间失明。

问起是不是一早就出了问题,他们都反驳说是站在队伍前面能清清楚楚地看着典礼的呢,结果瞎了。

师父没办法只能为他们敷了药,过两三天总算恢复过来。

师父认为应该是酷暑阳光太猛所致,我觉得不止这些,就偷偷把症状日期什么的都记下来,希望我能找出一些线索。

直到有一天,皇后生辰皇上要大办,众官员受邀参加宴会。

结果当晚官员又挤满了太医院,瞎了的官员更多了。

我悄悄问他们到底怎么了,他们说皇后喝醉了酒,陛下就…然后他们就瞎了。

师父现在忙得焦头烂额的,也诊不出缘故。反正我帮不了忙就偷偷写这篇东西。

说句大逆不道的话,他们应该是被皇上和皇后闪瞎的。

不过我不敢说出来,师父肯定认为我胡闹。起码要等我找出根治的方法吧。

到时我能一举成名治百官走上人生巅峰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先写到这吧,师父在喊我呢。

评论(11)

热度(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