ゼン_鸢

【靖苏】故影(七)



“叮铃”梅长苏还在看地图,听见书柜后的宫铃响起,他把地图藏好,提着蜡烛打开了门,景琰身上有淡淡的酒气。

“陛下晚上来有什么事情吗?”

景琰习惯性地想用手抚上梅长苏的腰,手定格在半空才想起对方已经记不得自己。

“没事,只是过来探望先生。”梅长苏摸不着头脑,但还是把景琰请进了室内,景琰进了屋,望着烛光下梅长苏的脸。

两人下了一盘棋,梅长苏有些困了,打了个哈欠。

“先生许是累了,就寝吧。”

“哎?那陛下…”

“今晚朕留宿在这。”

“哈?”

“怎么?要赶朕走?”

“没有…等下我去取些被褥来,今晚我打个地铺好了。”

景琰不说话,突然冲上去搂住梅长苏直接摔床上,自己压着人埋在肩窝不说话,

梅长苏手都不知道往哪摆,最终将手搭在了景琰的背上。梅长苏觉得脖子一凉,有水。

景琰竟在他身上啜泣,梅长苏惊得动都不敢,只好轻声唤着陛下。“长苏啊长苏,你若是真的……”

景琰把梅长苏搂得更紧了,过了一会,睡着了。

梅长苏无奈地把景琰翻回床上,帮他脱了衣鞋拉好被子。突然他想到刚才那句话。

“你若是真的…”难道还有假的?

第二天梅长苏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躺在床上,明明记得自己昨晚打了地铺。

梅长苏来到了景琰的书房,他站在门口但是就是不进去,门前的小太监刚想传话,梅长苏示意他别出声。

“陛下是不是在里面?”

“是呀。”

“你确定?”

“苏先生你这就为难我,我可是看着陛下进去的呀。”

梅长苏点了点头,转身走向了那庭院。

庭院已经是残柱破瓦,在整个皇宫里显得格格不入。

梅长苏悄悄推开了木门,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厚厚的灰尘,踩在木板上发出吱呀的声音。

梅长苏皱着眉头,陛下来这里干什么…

突然一只手拉住了自己的腿,梅长苏重心不稳直接摔倒。

“啊!!”竟摔下了一段楼梯,梅长苏才发现这是一个密道的入口。最终他摔落在了地面。

抬头看见一座雕像静立于中央,梅长苏抬起头,看着和自己一摸一样的脸,他颤抖地摸向自己的脸。

突然脖子被掐住,梅长苏转身却发现空无一人,窒息的感觉席卷而来。

“啊…”梅长苏憋红了脸,意识开始迷糊,手中的镯子竟开始动,“不…不要动我镯子。”

可能激起了求生的意志,梅长苏拼尽了所有力气,将桌子推倒,雕像落下撞击地面,感觉脖子上的力轻了些许。

梅长苏开始往反方向跑,但并无作用,脑袋被狠狠撞在墙上,“啊!”他试图大声呼叫“来人啊!来人!”然后彻底晕了过去。

突然屋顶被打开一个口,阳光冲射进来。

景琰看见了惊人的一幕,梅长苏倒在地上,红色的手镯竟慢慢在手腕上移动企图脱离。

“什么人!”

他跳了下去,手镯停止了移动,景琰立马抱起来梅长苏。

从密道出来,梅长苏已经不省人事,景琰穿过梅园,任由树枝划破自己的衣衫。

“来人!!快来人!!”

----------------------
梅长苏脑袋缠着纱布,他醒来的时候看见景琰正坐在一边。

他看见梅长苏醒了立马靠近询问情况。蔺晨来了,景琰便离开了。

“你查的怎样了。”

“我好心探望你你一开口就是查案呀。”

梅长苏直接转过身不理他了。

“我说我说。妖物成需两物,可寄魂之物,可供灵之物。”

“太后说得没错,今天我总算看见了那寄魂之物,和我的样子一摸一样的雕像。他竟想夺了我的镯子。”

“看你这伤的,你还真跟他干一架啊?那供灵呢?”

“我不知道。我偷偷进过陛下的房间,没翻出什么。”

“等等,长苏,你只看见了雕像?”

“我当时被袭击,看见的只有雕像。”

“你说…陛下他知不知那东西…”

“我觉得他应该知道,因为是他抱了我出来,那东西应该看见他停止了攻击。而且,陛下昨晚喝醉了酒,竟问起我是不是真的。”

“什么叫你是不是真的。”

“有假的。”

“啊?”

“有一个假的我。陛下应该见过。若是能抓住那个假的,我的魂魄就可以回归了。”

“你说得轻巧,既然他能在宫里,当然不止那木雕,有东西在供着他。”

两人沉默了一会。

“其实长苏,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陛下之前会在密道呆这么久。纯属就是为了看那雕像?”

“你是说?”

“雕像只是一个存放的物体,雕像昨日才放入。但你问那小太监,陛下在之前是经常去的。假设他今天是为了看那雕像,那么没有雕像前,他进去做什么?”

-----------------------
梅长苏一早就去找景琰,他跪在景琰面前。

“陛下对我有情谊吗。”

“小…你为何这样问。”

“陛下,请将那颗珍珠,赐予给我。”


——————————————
最后说两句,其实不是景琰认不得真假,他也大概明白,毕竟太后提醒过他很多次。而是他有苦衷,有私心想做某件事。后面会提及。
————————————————————
吐槽一下自己两个人都好含蓄啊我忍不住!看看赶不赶得及明天发篇马上play的小番外。

评论(6)

热度(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