ゼン_鸢

【靖苏】林家少帅进府


*觉得童话梗有点多了吓得我参考《文成公主进藏》

景琰受到了准岳父的启发,带着大礼来见林燮和晋阳长公主。

虽说本就是亲戚这是亲上加亲,但晋阳长公主和林燮商量了一下,要出几个难题考考景琰,不能这么轻易把林殊嫁出去。

第一个难题是将10匹小马放在中
间,10匹母马拴在四周。让景琰分辨出每匹小马的亲生之母。若是把小马牵近母马,不是踢就是跑,小马怎么也不敢近母马的身。

景琰沉思了一下,说我明天就可以解。

晚上晋阳长公主有点兴奋,问林燮说景琰是不是已经知道怎么做了。

林燮困得不行说你要这么兴奋就去看看林殊有没有翻墙出去。


第二天景琰从府里带了10个汉子,冲进林府抓住小马,强硬塞到母马身边。

林燮说这样分不清啊,壮汉们一抓紧,景琰一挥鞭子,吓得所有马都乖乖站好了。

真懂马性啊,林燮默默想。



第二道难题是把十颗珍珠放在桌前,晋阳长公主要景琰分辨出真的一颗。

“这还不简单。”景琰从怀里掏出鸽子蛋,取一颗珍珠在上面摩擦,两颗珍珠互相轻轻磨擦,会有粗糙的感觉,而假珍珠则产生滑动感觉。

很快就找出真的一颗,景琰递给了晋阳长公主,晋阳长公主紧盯着那颗鸽子蛋看,眼睛都直了。

“景琰啊…你这颗东珠…”

“当然是送给小殊的。”

“嗯…”晋阳长公主满意地点了点头。


最后一道题了,晋阳长公主拉出一列人,都是差不多的体型身高,全部人都用绸布盖着脸穿着一摸一样的衣服。

“景琰啊,你若是能从这三十个人中找出小殊,我就许了这门婚事。”

景琰记得之前曾在林殊的左手臂上咬了一个印,于是他要求所有人拉高左手衣袖,在众人面前走过。


林殊记得上面有个痕,害羞到极点微微翻过手臂以免看见印子,景琰趁机把他拉出来,掀开绸子果然是林殊。


晋阳长公主很高兴,又很好奇景琰是怎么分辨出的。

上前去也拉高林殊的袖子,顺便叫站在身边的两人也拉高袖子露出手臂。

过长的衣袖其实遮住印子,晋阳长公主看着三只一样修长白皙的手臂也难以分清,心中默默赞许。

突然晋阳长公主的眼神变得犀利起来,“等等!小殊,你的守宫砂呢。”



“姑夫救我!啊!”

评论(16)

热度(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