ゼン_鸢

【靖苏】【琰殊】哥哥

————————————————
设定景琰比林殊大三岁。
反正就是一起大。
就是喜欢他们那种好暧昧的感觉萌得快要飞起了。
ooc?
————————————————
景琰做哥哥了。

晋阳姑姑生了一个小男孩,林家的小殊。

三岁的景琰看着被强硬塞给自己抱的婴儿,一双眼睛大大的水灵灵好似一点也不怕生。

景琰伸出手指戳了戳林殊粉嫩的脸,林殊小小的软软的手抓住景琰的一根手指。

“啊他抓我!”景琰惊呼着有点无措的望着母亲,晋阳姑姑笑道“小殊很喜欢你呢。”

景琰好奇地看着这个小小的人,对着自己笑,好可爱。

-------------------------

景琰转头就看见这个在自己床上滚来滚去的团子,咿咿呀呀口齿不清地唤着在一旁看书的景琰。

母亲和姑母在厅外聊天,侍女在一旁早已昏昏欲睡。

“你安静一点好不好。”

景琰把书一丢,转过身装着一脸严肃地盯着林殊,林殊坐在床上歪着脑袋根本听不懂,难得景琰理会他了,睁大一双漂亮的眼睛,兴奋往景琰的方向爬去,爬到床沿快要摔下去了。

“啊你小心点啊。”

景琰连忙跑过去抱住林殊,林殊扑在景琰怀里高兴地挥舞的白嫩的手。

被景琰系在脖子上的玉饰吸引住了,小手抓着端详了一会,往嘴里送去。

“不许咬!”

景琰轻轻拍了一下林殊的手,“呜…”林殊松开了手,撇着嘴,皱着小脸一副无辜的样子抬眼看着景琰。

“睡觉好不好?”景琰重新把林殊抱回床上,发丝被小手拽着,景琰悄悄掰开柔软的小手指。

“啊呜…”林殊撒起娇来,往景琰怀里拱,手脚死死缠住景琰,景琰还是坚持把他抱到床上。

“呜…啊!”林殊眉头越皱越深,轻轻地呜咽,快要扯开嗓子哭了。

“啊别哭别哭求你啦。”景琰连忙轻轻拍打林殊的后背,紧张的向外张望,母亲和姑姑并没有察觉林殊的哭声。

林殊还在怀里不安地扭动,眼睛蓄满了泪水,景琰抱着他拿他没办法,想了想母亲平时都是怎么安慰自己的。

沉默了一下,轻轻扶着林殊的后脑,在他颊边印了一个吻。

-------------------------

静嫔经常做一些小点心给景琰,景琰也乐于和林殊分享。

两个人提着食盒躲在屋子里尝。景琰咬了一口点心,觉得不错又递给林殊,林殊伸长脖子也咬了一口。

今日景琰提着一盒子的点心去看望林殊。

林殊之前冒着雨疯玩,结果到了晚上烧得迷迷糊糊的,着实把晋阳和林燮吓了一大跳。

景琰来到房间时,林殊丧着脸躺在床上,额头上盖着一张毛巾。

林殊看见景琰来了,张口想说什么,突然又剧烈地咳嗽。

“很严重吗?”景琰一脸担忧地望着林殊。

晋阳拿了一碗药进来,药熬的又浓又苦,林殊看见飘着浓味的药,皱着眉往被窝里陷。

“不要!”

“小殊,不许胡闹,病了就要喝药。”

“太苦了…”

林殊被晋阳长公主从被窝里捞出来,不情愿地拿着瓷碗抿了一口,舌头都觉得苦涩得难受,在晋阳面前挤眉弄眼,一碗药喝得几乎耗了整柱香时间。

景琰从食盒里拿出点心一边吃一边看着林殊,林殊偷偷瞄着他一脸羡慕,馋意快要从眼底溢出来了。

景琰指了指食盒,示意里面还有。

晋阳长公主突然好像想起了什么,转过身对景琰说,“景琰,等下不能给小殊吃任何点心,甜的东西会惹痰的。”

林殊的眼睛立刻透着深深的失望,他软着身子再次窝回被窝里,看着母亲离去的背影。

景琰走过来坐在床边吃得津津有味。

“景琰…你在吃什么呀。”

“绿豆饼。”

“我也想吃。”

“不行,姑姑说过你不能吃。”景琰坐在床边,伸手摸了摸林殊的额头,还是有点热。

“刚才吃的药很苦…”林殊砸了砸嘴,回想起那不堪忍受的味觉。

“说过不行了。”景琰还是不答应,低下头把玩着林殊纤细的手。

林殊鼓着腮帮子瞪了景琰一眼,又糯糯地唤一声,“景琰哥哥…”

景琰愣了一下,林殊拉住那只温暖的手,有点冰凉的指腹触上去。

“景琰哥哥…给我吃一点点吧。”

抬头见林殊一双眼水汪汪的,像足了一只小狐狸,明明心思就摆在那里,可偏偏就着了他的道。

景琰左思右想,还是抵不过心软。
“那我给你吃一点绿豆的馅好不好?”

“嗯!”

林殊眼睛立刻亮晶晶的。

景琰在窗口张望了一下,确定四周无人。

取了一块绿豆饼,撕开了一个小口,里面的馅被挤了出来顿时满屋飘香。

景琰用手指抹了一点,递到林殊嘴边。林殊含着景琰的手指吮了馅去。

“嗯…好吃!我还要!”

景琰又用指尖抹了点馅。

“为什么不把整个饼给我。”林殊尝着馅觉得之前的苦意一扫而光,幽幽地盯着景琰手中的饼,倒还真想“得寸进尺”了。

景琰把指尖的馅抹到了林殊的唇上,“不行,我偷偷给你吃已经很好了,小心你挨姑姑的骂。”

林殊忿忿地咬了一下他的指尖,又舔了舔唇角。

景琰看着他粉红的舌尖,红了脸。

-------------------------

自林殊到了上学的年纪了,大家对他格外严格。

这不,林燮连出去野外完也要林殊带着书去温习。

林殊望着书桌前正缓缓燃烧的蜡烛,又低头看着桌上成垒的书。

豫津在帐外与景睿又吵又闹,林殊的心早飞出去了。

临走时黎老先生留了几道算术题,林殊把毛笔转了几转,抓耳挠腮就是悟不出,他有些气馁地丢下笔,抱着书摸进了景琰的账里。

“怎么了?”

“帮我做了。”

林殊把书丢到景琰怀里。

景琰拿起来翻了翻,“我可以教你,但不会帮你做。”

“你这是什么哥哥啊。”

“不满意?”景琰笑了,用书挑了挑林殊的下巴,林殊给了他一眼刀。

两人坐在书桌前,林殊下巴搁着桌面,任由散开的发丝垂在两颊旁,垂着眼看着景琰修长的手提着毛笔在纸上书写着。

景琰沉稳温柔的声音传来,林殊看着拿一笔一画越来越模糊,混混沌沌地快要睡着。

“你到底有没有听。”

景琰看着那个摇摇晃晃快要倒下的脑袋,撩起对方垂下的发丝挂于耳侧,果然看见那双早就闭上的眼睛。

“小殊…”

“嗯…”景琰扶了扶他歪下的脑袋,林殊抓住那只手,顺势把头枕了上去,调了调姿势还真不动了。

景琰闻到他身上淡淡的梅香,柔软的发丝挂在手臂上,他有反应了。

景琰有点紧张地慢慢想缩回自己的手臂,林殊有点被闹醒了,挑着眼拍了景琰一下。

“你敢动我就告诉静姨你欺负我,我可知道你小时没少欺负我,没叫你负责已经不错了。”

景琰僵着手臂不敢动,侧着身子艰难地拉了挂在椅背的披风盖在林殊身上。

景琰看着那个恬静的睡颜,伸出手想扶上那白皙的皮肤,忽又缩回了手,握着拳头好像在做什么艰难的决定,过了一会才吐出一句话来。

“我…我想对你负责一辈子。”

账内恢复一片寂静,唯有账外偶尔传来轻微的脚步声。蜡烛还在静静地燃着,景琰感受到怀里平稳均匀的呼吸声,大概没有听见吧。

评论(11)

热度(2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